◎◎◎◎◎我的年度10大彩妝◎◎◎◎



MakeUp版主辦的徵文,每次都很棒。
去年看過一些Blogger寫了自己的年度產品,
就覺得很有趣,今年還有徵文可看。



因為前一次的收納徵文,
讓我開始認真整理起家裡那一大堆亂亂買的戰利品,
發現買的東西太多,才整理了一小小小部份,
購買金額就可觀到我自己覺得誇張,
但是因為自己實在太少化全妝,
所以其實連寫個年度十大彩妝,
都還是很不夠格,但是,不管,就是要寫XDDDDD




為人屬於只要能多睡就絕對會賴床不早起,
每天出門都很匆忙的死個性,
平日只有擦隔離霜(防曬&潤色,只是圖方便的稱呼),
如果隔離霜太油,就會快速撲個蜜粉,趕出門;
眼線、睫毛膏、腮紅完全就是看心情,
不過人的性格真的很怪,
如果撲了蜜粉,就會想要加個腮紅;
加了腮紅,就會想要上睫毛膏;
有了睫毛膏就會加眼線,手就停不下來了,
但是完全以低調為主要訴求。



除非特殊場合
(例如:暗戀的男生結婚、出席記者會等
目前都沒遇過)才會化全妝,
畫全妝的機會,一年不超過十次,
所以買的粉底跟眼影都沒有很好的出場機會。



膚色,算白但是黃,是個標準的黃黃人,
膚質上,混合性偏油,
有年紀大了的黯沉、線條鬆弛、毛孔,
還有我家小孩從小吃喝玩樂時期就會長出,
到大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的黑眼圈問題,
眼週有因為用眼過度的乾紋,
平常不脫皮、不太對產品過敏,
不太會覺得過乾,沒有脫皮現象,
遇到不適合的產品會爆粉刺。


 
○妝前產品(妝前乳、防曬、飾底乳)
CHANEL多重防曬防護乳SPF50

雖然對於Chanel家的價格年年漲很不滿,
但是,還是把這款隔離霜當作本人的年度彩妝。



對於只擦隔離霜就出門的我,
這款隔離霜修飾膚色的效果超好,
會潤白,是那種帶點霧面感柔焦的白,
在外面鬼混一整天,
回到家,還是白得有柔焦,有控油效果,
因為在外面一整天回家,也不會滿臉油光,
是一款只要一擦上就會被稱讚皮膚好的隔離霜,
所以漲價漲得很誇張,
還是會請人過境機場免稅店的時候買。



 ○粉底液(霜):無推薦產品。

目前用過板上之前很推的MEDIA小圓罐、
雅芳的粉底慕斯、佳麗寶RENUE的粉底液、
REVLON的不脫色粉底液,
都因為上妝時間不長,加上使用頻率過低,
因此沒辦法給非常中肯的意見,
希望明年可以提供意見。


 
○粉餅:REVLON的輕彈亮白兩用粉餅(俗稱的白盒)

這是之前在屈臣氏買一送一,
又聯名卡九折的狀況下購入,
粉餅直接附盒和粉撲、盒子上有附鏡子,
價格非常實惠,因為有鏡子,
所以外出補妝相當方便,
補粉也不太會因為補太多有厚粉不自然的現象。


○蜜粉:歌劇魅影香蕉色蜜粉
百貨公司週年慶一定會有的20G $399的經典老梗,
經典香蕉色更是黃黃人的好朋友,
控油度佳,雖然剛撲上去會有點緊繃感,
但是,這個問題不大,不至於會脫皮,
出油後,會維持某種程度的光澤感,
而不是滿臉油膩暗沉感。



○眼影:Kate Z型 BR1、Missha眼影霜

KATE Z型完全就是新手上路的好幫手,
價格實惠,加上BR1不容易出錯的大地色系配色,
上手之後,也可以玩出很多變化,
每一格單用或是搭配其他眼影使用都很美,
難怪大家一推再推。


Missha眼影霜,打折買下來一條100元以內的價格,
打破了我對於眼影打底價格通常都很高的印象,
用量只要一點點就閃到不行,
擦薄一點當眼影打底跟單擦厚一點直接當眼影,
一物兩用,顏色又多種,
各種眼影絕對可以找到打底色,
真的愛到不行,有了這個,
我大概不會對專櫃眼蜜動心了。


○眼線:夢思嬌的膠狀眼線+指甲彩繪筆

完全不會暈的膠狀眼線,
裡面附的刷子我手殘不太會用,
後來聽從美女I和美女R的建議,
去買了沒幾根毛的指甲彩繪筆,真的好用!



完全不會暈,又持久,
這樣的組合,拿來畫隱形眼線也很適合;
畫眼線的時間大大減少、重點是線條流暢又好看。


P.S.指甲彩繪筆真的可以買來當眼線筆用看看,
便宜好上手,而且通常還會附筆套,
收納上筆尖比較不容易變型。


○眉:從缺

我手殘,眉毛這一項完全不在化妝名單中,
目前,只會畫蠟筆小新眉
不過看了徵文,將惹我的眉筆放入購物清單。



○睫毛膏:瑪莉官的細緻睫毛棒

因為出門都很匆忙,
所以刷睫毛膏的動作都很粗魯,
用一般的睫毛膏,
很容易因為刷頭碰到眼皮沾染之類的問題
拖很久時間,瑪莉官的睫毛棒,因為刷頭特殊,
真的很適合我這個粗魯人,


加上夠黑,捲俏效果一級棒,
也不會有暈染現象,是我心中的TOP ONE,
唯一的缺憾就是撤櫃了,
購買不易&沒有特惠價可以買。


手邊這隻用完以後,
應該會考慮以狼牙棒型的橡膠刷頭睫毛膏取代,
之前用過一隻MaxFactor的狼牙棒型睫毛膏
發現刷頭也好滿好刷的。


○腮紅(腮紅、修容):Etude單色腮紅#02(正粉紅色) 

我是個超討厭粉紅色的女生,
之前嚴重到看到人家穿粉紅色會想打人
(哈哈,其實我應該不是女生吧!)
年紀漸長以後,已經慢慢接受粉紅色了。


注意到這塊腮紅是看了豬豬人的網誌,就買了,
這塊腮紅,上在偏黃的膚色上也不會覺得突兀,
反而可以把皮膚襯白,創造出很自然的好氣色,
算是一塊非常心機的腮紅,
試過跟其他腮紅疊擦的效果也很美,
用量省,又持久,所以上榜!


○唇彩(唇蜜、脣膏、唇線筆):牛爾的玫瑰精油護唇

本人應該算唇色偏紅,
沒有用唇膏的習慣,
用過幾款開架唇蜜,都覺得偏黏,
牛爾這款護唇膏上稍厚一點,
就會有嘴唇快要滴汁的玻璃唇感
跟我的唇色也滿搭的,
就常常把它拿來當唇彩使用,
唯一不喜歡的就是那個玫瑰味吧。


卸妝:Missha眼唇卸妝液、牛爾卸妝膏

眼唇卸妝液之前用的是瑪丹摩沙,
但是這個牌子已經隨著美爽爽一起走入歷史,
後來,趁著之前Missha特價,
買了99元的眼唇卸妝液,發現這個也很好用,
至少味道上比瑪丹摩沙的玫瑰味更得我心,
卸妝力也夠,看著藍色卸妝液心情就大好。



卸妝油讓我爛臉,卸妝產品只有在全妝時使用,
平常都是只用洗面乳洗臉,
推牛爾卸妝膏的原因在於味道我很愛,
還有讓後續保養好吸收的感覺明顯。


○遮瑕:從缺

我的眼部遮瑕很難搞,又有細紋會卡粉,
又有嚴重黑眼圈,
自從被我弟嫌棄眼部遮瑕像長黴菌以後,
我就暫時不想理這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