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變美的小秘密:膠原蛋白粉



[2011.01.30特別聲明]本人在任何拍賣絕對無代購行為!

因為信仰問題,目前已改服Puriten's Pride (PP)的膠原蛋白錠,

感謝熱心網友告知我的文章內容被盜用了,但是在河蟹中國也沒辦法處理。

 

 

膠原蛋白粉算是新加入的保養程序,
食用時間從2008.01.20到今天2008.03.10
大概一個多月不到兩個月。



其實吃完第一瓶就想來寫心得,
草稿也寫了一半,
但是很怕寫了以後,
COSTCO的膠原蛋白熱銷一空
或是漲價了怎麼辦,
我還沒屯貨的啊~
我的影響力絕對不驚人,
可是網路的影響力卻非常嚇人,
只要有人提及的東西,
很快就會缺貨,
很多東西紅了以後,
不肖廠商都會趁機抬價,
很猶豫要不要發心得。
後來覺得美麗這種東西就是要分享才有價值,
網路社群才會越來越茁壯,
也才會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分享,
不然每個人都躲在家裡自己塗塗抹抹就好了,
自己也得到很多人的造福,
少花了很多學費,
買到很多便宜又好用的東西,
所以,好康就要報給大家知道,
一起變漂亮,
現在只希望COSTCO不要太不良,
千萬不要像某J牌睫毛膏代理商那麼黑心。




會想要開始吃膠原蛋白,
也是因為看到minabeauty的推文推薦,
看到「可以縮毛孔」這樣的附加功能,
馬上就把這個默默放入心中的購物清單裡。




後來剛好上台北去看火焰之舞,
趁機去了COSTCO
一罐250G,489大洋的樣子,
裡面有25份,大概可以吃一個月,
單次食用金額約為20元,不算便宜。



本來拿了又放下,
但是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不斷重複著,
縮毛孔、縮毛孔、縮毛孔……………
還有考量到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良,
所以,要離開的時候,還是拿了一罐,
女人根深蒂固的執念,真的很可怕。



先附上一張產品解說圖

應該算有照清楚吧,這張特別沒有縮圖。



產品外包裝就是藍色的,
廠牌是WEIDER,產地是美國,
應該是
COSTCO自己代理進來的,
通常會放在藥品跟保健食品那邊的棧板上,
結帳時也是需要在藥局部結帳。




內容物的內容就是水解膠原蛋白,
來源是牛的皮膚組織,
確定素食者不可食用。

  

2010.06.15最新更新
寫信詢問了weider公司,

回覆如下:
The Collagen is derived from bovine (cow) hide (skin). Our Collagen is certified to be BSE free as well.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來源是牛,
但是經過認證沒有狂牛症的疑慮。
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食用啦~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再提出,
我會用我的破英文代問的。

 
2008.03.26更新
去信weider本公司跟亞洲分公司詢問成分,
都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而且我在產品線上都沒看到膠原蛋白,
所以在今天下午打電話到好市多了,
好市多的客服小姐人真是超級好,
她幫我問了以後回電告知,
這款水解膠原蛋白是取自於豬,
所以我應該可以繼續安心服用了。
實在是因為我是個不吃牛,
而且相當害怕狂牛症高溫也殺不死的神經性病毒。




2008.03.28再更新
我剛剛收到schiffnutrition.com寄來的信,
信裡面提到膠原蛋白的來源是牛欸,
而且我辜了一下這間公司在美國,
嗚,我好怕狂牛症病毒喔。


2008.04.03再更新
上次收到信之後,
馬上又回了一封信詢問關於狂牛症的問題,
但是一直沒有收到回信,
今天又寄了一封信,
很快就收到回信囉,
信裡面提到他們S公司跟上游廠商確認過了,
這批膠原蛋白的牛肉來源是"歐洲",
他們也去信請上游廠商提出關於狂牛症的相關回應。
態度上真的是好到沒話講,
而且上次連上S公司查證的時候,
這間S公司在美國是有股票上市的。
現在就等待進一步的消息吧,
因為狂牛症真的很恐怖啊,
而且歐洲也還是算災區之一。




裡面附上奶粉湯匙一隻,
一平匙就是一次的食用量。

旁邊的藍筆是比例尺。





看起來是米黃色的。






頗像奶粉的米白色粉末,
有一點點的小顆粒。





跟奶粉真的很像,
不過手濕濕的時候沾到,
會變得黏黏的。




建議食用方法是
添加一湯匙到牛奶、果汁或是湯裡面食用,多食無益,
不過懶人如我,通常都是晚上準備要睡,
開始東摸西摸之前,
直接舀一湯匙粉末倒到嘴巴裡面,
然後喝一大口水或是飲料,
利用舌頭當作攪拌器將膠原蛋白粉與水混合,
然後咕嚕咕嚕吞下去。



本來是每天醒來的時候吃,
後來有人提到晚上吃會比較好,
所以改到晚上睡前吃,
後來覺得早上吃的效果好像比較好,
所以下一罐開封以後會再改成早上吃。



這個膠原蛋白粉的味道很淡,
對我這個味覺不靈敏的傢伙而言,
算是沒有腥味,
加了水之後會黏黏的,
有點像什麼想不起來卻吃過的食物,
沒有什麼怪味道,
加了水以後就會稠稠的,
像半熔掉的糖果,
也像把奶粉當做餅乾吃。




截止至今,
類似的產品只吃過NU SKIN的容顏素,
也是主打補充膠原蛋白,
60
顆,920元,30天份,
但是,單價真的過高,
每次拿起一顆15元的小小膠囊,
吃起來會心痛,食用量就會縮水,
所以,沒吃出個什麼實質效果來。





這個膠原蛋白的話,就稍微便宜一點,
一天一匙,大概花費是20元左右,
算是我還可以負擔的價格;
個人真的覺得吃健康食品,
要先衡量一下自己的經濟狀況,
選便宜一點的長久吃,
會比貴的間斷吃,
效果還要顯著且易維持。



也因為預算考量,
所以一開始就沒考慮
芳珂Fancl、明治MeijiLotteDHC等比較有名的品牌。



事後的實驗證明,
吃到足量真的比省著吃有用多了。



現在是吃到第二罐,
第一罐是每天早上起床吃一平匙,
從2008.01.20吃到2008.02.13
剛好是25天,
不過最後一天大概只有不到1/4匙的量。



快吃完的時候,
因為罐口的設計,
其實還是有點粉末舀不出來。





罐口旁邊有一圈塑膠片,可以防止粉末灑出來,
卻也會造成最後有一點殘存舀不到。
下面米黃色的粉末就舀不出來的。



現在吃的這罐是後來因為效果超好,
又很開心地領了壓歲錢,
所以跑到高雄補了兩罐貨。



第二罐開始吃的時候,
覺得每天一匙的用量還是太傷,
所以變成每天晚上要睡之前吃八分滿匙,
2008.02.142008.03.09剛好也是25天,
根據目測大概剩5~7天的食用量。




吃到現在,關於膠原蛋白的好,
也算都體會了,可以動手寫心得了,
至於怎麼吃比較有效果的比較,
等我吃完第三罐,
也就是一個月之後再來更新吧。



先說效果的部分,
大概三天就有感覺了,
不誇張,真的只要三天。



開始吃膠原蛋白的時候是冬天,
本來我冬天有擦身體乳的習慣,
但是有時候一洗完澡,
在浴室裡用浴巾擦乾身體之後,
就會很順手地把衣服穿上,
這時候就會懶得再脫掉衣服補擦身體乳,
所以,身體乳就是有一陣沒一陣地擦。



會體驗到膠原蛋白的神奇,
大概就是某天我洗澡時,
沖完沐浴乳,
突然發現,身體怎麼那麼滑,
那種滑就像是擦了身體乳,
第二天洗澡剛沖了水的那種滑,
正在想前一天用了那罐身體乳,
效果這麼好,持久到沐浴乳洗完還那麼滑,
等一下一定要來幫它寫篇心得讚揚一下。



仔細一想,
「拷貝~我前一天沒擦身體乳欸!!」
這個一定要憑藉著髒話才能表達出我那時候激動的心情。
再仔細推敲,一切條件不變的前提下,
唯一改變的大概就是我吃了膠原蛋白,
那時候我吃膠原蛋白也才不過三天,
夠神效了吧,
阿姨可不是來賣藥的啊!!



後來,每天對於膠原蛋白都有新的體驗。



剛開始最明顯的效果,
就是全身性的皮膚變好,
泡澡的時候,都會覺得要小心穩住,
不然身體就要滑到浴缸底了,
實在很想不要臉的講自己是楊貴妃的膚若凝脂,
就真的是油脂沾到水很滑細的那種感覺。



大腿皮膚大概是泡澡跟洗澡的時候最常摸到的,
這個冬天大概是年紀到了,
所以大腿的皮膚摸起來都會有一點點毛孔顆粒的粗糙感,
也摸得到肌膚紋理,
整體感覺就不是那麼樣平滑,
擦了身體乳改善的也有限,
吃了膠原蛋白以後,
整個可以在上面溜滑梯了吧。



所以,後半個冬天,
我的眾多身體乳們就通通被打入冷官,
再也沒有拿起來擦過,
也因為膠原蛋白的闢蔭,
所以,皮膚完全就是又滑又嫩。



不過手的皮膚也因為比較不乾,
懶得擦護手霜保養,
結果手上的小紋路變得比之前嚴重,
果然還是不能只靠膠原蛋白就偷懶,
手跟脖子可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秘密的地方。



還有背部的皮膚,因為變得太潤,
所以開始耍青春地長了點小顆粒。



再來大概是吃到第二罐的時候,
才慢慢感覺到臉的改善,
我一直很期待的縮毛孔效果沒出現,
毛孔一樣很大很囂張地在那邊嘲笑我,
不過臉的彈力度跟臉部線條曲線有改善。



還沒吃之前也是開始深感歲月不饒人,
一過了25歲之後就開始變天,
法令紋已經從假性紋路變成臉上的常態紋路,
兩頰的肉肉變得鬆軟之外還帶點鬆垮感,
臉部整體線條開始有下墜感,
一整個就是一直提醒著我要告別青春了。



膠原蛋白吃了以後,
會發現彈力回來了,
就是臉的肉比較硬比較彈,
不會鬆垮垮的,
某天發現法令紋
只有在保濕不夠或是刮太多冷風才會出現。



眼下那幾條原本很深的小細紋也變淺了,
而我因為眼下摸起來都會潤潤的,
已經偷懶很久沒擦眼部保養品了,
現在的彈潤狀況完全有別於之前用眼過度的眼下乾荒,
就是有一種撿到寶的快感,
毛孔,我相信再多點時間就可以征服他了,
就算征服不了,
這樣的效果也算讓人作夢會偷笑了。




重點是我臉上凹凹凸凸的痘疤變平了,
雖然人家都說痘疤一但變成凹疤就只有磨皮一途,
但是我還是想要嘗試用保養的力量,
讓疤痕慢慢變平,
也因此花了不少錢,
那時候會開始吃Nu Skin的容顏素
就是為了改善臉上之前大爆痘留下的凹疤,
不過因為太省著吃,
所以沒吃出個實質效果,
倒是這次吃膠原蛋白是為了縮毛孔,
反而有了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效果。
之前因為試了很多東西有稍微改善的凹疤,
現在又更平了一點,
只有在強光或是某個角度下會很明顯。



其他觀察到的現象,
大概就是頸紋好像有變淡一點點,
之前靠著濕敷,頸紋就有變淡一點,
吃了膠原蛋白之後,好像有再淡,
但是不明顯。



胸部尺寸的話,也好像有一點點點點幫助,
因為我的胸比較跟著體重走,
最近飲食有正常一點,
體重也跟著增加,所以分不出是哪個效果。



再來是頭髮跟指甲,
因為我每天洗頭,
所以本來頭髮長的速度就會比較快,
因此,沒有觀察到頭髮長得比較快,
指甲的話也沒有特別感覺,
最明顯的還是皮膚狀況。



總之,吃膠原蛋白到現在真的是驚喜連連,
已經有長期吃下去的打算,
就當作是體內保養。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膠原蛋白這種東西,
從一般飲食裡面就可以攝取,
而且天然的更好,
豬皮、雞爪都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想比做簡單,
例如知道熬夜對皮膚不好,
我還是每天摸到三更半夜不睡覺。




吃東西也有麻煩的地方;
不是每間便當店就有控肉飯,
不然就是要特別跑到麵店只為了點個豬皮、雞爪,
有的時候補了膠原蛋白也補了肥油,
每天吃一樣的東西也很容易膩,
更何況我有的時候是連吃飯都懶得的人,
這個每天只要吃一次的懶人吃法比較適合我。



因為第一罐吃的是一平匙的足量,
第二罐則是比較省地吃了八分滿匙,
才差兩分,效果還是馬上被比較出來,
大腿部分皮膚的滑細度最明顯,
吃滿一平匙的時候,
就真的是又滑又細,
膚若凝脂的觸感就是在那時期;
吃八分滿匙的時候,
就是皮膚不粗糙,
可以不擦乳液也不鬧乾荒,
但是細滑度上有明顯差別。



所以,要強調的就是吃膠原蛋白或是其他保健食品也好,
選一個自己可以相信的品牌,
哪間的不那麼重要,
選自己消費能力可以長期負荷的產品,
有恆心一點吃,
會比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效果明顯。



另外再附帶一提,
年紀可能也跟效果有關係,
年輕的時候身體修護力正好,
早個幾年吃,
我應該也感覺不出效果。
所以年輕小女生還是先以培養正確的生活習慣為目標吧,
好好吃飯,正確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



現在如果硬是要挑這罐膠原蛋白的缺點,
大概就是比較難買,
Costco要辦卡才能進去,
而且只有某些縣市有,
我有看過網拍的訂價,
賣家過水賺了一成之後還要負擔運費,
其實就沒那麼實惠,還有那個罐口的設計不理想,
每罐都會浪費一點點。



2008.03.13更新
有人說調很多種飲料,
味道都很難喝,
所以特別調了白開水喝看看。




這個是八分滿匙泡白開水的圖,
溶解得滿快的,
攪拌一下,靜置,
會從白色粉粒狀變成微黃色液體。



不過味道真的是很可怕欸,
就是那種原本的味道擴大到整杯液體,
原本的味道像是吃餅乾,
泡開以後就像是餅乾渣掉到水裡面,
整個都是一種詭異的麵粉水的味道,
液體到了舌尖還會有點難以形容的腥味?!
真的需要捏著鼻子喝完,
而且我想不到這種味道跟什麼飲料搭配會比較適合。
如果第一瓶就泡開來喝,
我應該也喝不到第二瓶吧。



所以還是建議上面提的懶人吃法,
舀一匙,直接倒嘴巴,
灌水或飲料,(我是喝紅茶)
舌頭攪一攪,吞下去,再喝一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