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麗寶ALLIE50防曬給肌膚絕對不曬黑的高透明鑽石光芒



夏天到了,不管去哪,
最重要的小事就是防曬,
防曬黑,防曬傷,更防曬老。




小樹每年到了夏天,
總會壓寶一到兩款防曬當作當年度主要防曬,
每年壓的寶都不一樣,可謂相當之花心,
畢竟可以選擇的實在是太多太多,
沒找到讓我愛不釋手想要定終身的當然是最大主因,
但是,現在遇到了一款,
讓我有點想要安定下來的良人款。





就是這款ALLIE鑽石級防曬,
60ML,快適、潑水型專櫃建議售價820

美白款的890元。





這款防曬是今年2008四月改版上市,
在這之前,ALLIE防曬就已經好評不斷,
在新上市的時候,買大送小,
外加母親節禮卷的促銷攻勢,
折下來的每ml單價,
比開架的防曬還要便宜,
稱得上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特惠組。




而且在什麼都漲的年代,
這款防曬較前款竟然還便宜了40元,
只能說比起漲價不眨眼的歐美廠商,
日商真的是"揪感心"。






ALLIE鑽石版防曬出了三款,
強化潑水型、快適清爽型、美白防護型,
判斷標準就是透明蓋子的顏色。







因為小樹是個藍色偏執狂,
愛藍色到一種無法自拔的地步,
所以選了快適清爽。





整個包裝就是簡單的白底燙金藍字,
配上透明藍色蓋子,簡單又高雅。






擠出來的質地,
是流動性非常非常高的液體,
完全沒有黏稠感。





擠在手上,
可以看到防曬迅速沿著手上的紋路向外擴散,
延展性極高。






這樣大概就是我擦全臉稍微帶到脖子的量。




這款防曬沒什麼很特殊的香味,
就是淡薄的金屬味,不重,
還有一點酒精味,
使用起來的感覺,
酒精添加比例應該不低。




第一次擦這款防曬的時候,
被臉上明顯的酒精快速揮發涼感嚇到,
那種酒精揮發的感覺實在是太顯著,
害我很怕過敏,
畢竟我第一次擦保養品過敏,
就是佳麗寶的芙雅防曬,
不過,使用至今都相安無事,



如果很明顯就是對酒精會有過敏現象的,
這個防曬可能不太適合,
如果是對香精過敏的,
這個就ok




這款防曬擦完以後,算是完全不泛白,
但是肌膚的明亮感會明顯提升,
剛擦完的瞬間會覺得皮膚有點油,
不過很短的時間內,油膩感就消失了,
留在臉上的是一種摸得到膜,
卻又非常清爽的粉感,
因此,可以疊擦到建議用量也不會有太大負擔。






目前用過類似觸感的,
大概就是近江白金spf50的某款
唯一不同的就是近江白金款的油感會在皮膚上浮很久,
皮膚也會有一種油亮油亮的感覺,
ALLIE則是轉個身再回鏡子前就沒有什麼油感,
然後皮膚會看起來變成很自然略帶點粉感的白皙,



建議脖子也要記得擦防曬,
不然在陽光下會因為這款防曬的提亮效果,
變得有點像面具人,
久了,脖子曬更黑,色差會更明顯。




第二次使用開始,
變得不太感覺得到酒精的揮發感,
而且仗著自己夏天會變成混合性偏油的膚質,
洗完臉之後,什麼都沒擦就只用防曬上全臉,
只為了測試它的保濕效果,
連續幾天這樣用下來,
完全沒有脫皮,
到了晚上也不會有因為不夠保濕而乾癢的感覺,
這個可能跟南部濕氣很重有點關係,
但是也由比較嬌貴的臉蛋證明了,
這款防曬拿來擦身體應該不會太乾。




使用完整張臉雖然說摸得到有層膜的粉感,
但是,那層膜不會讓臉覺得悶,
而且因為酒精揮發的關係,
防曬可以在很快的速度附著在皮膚上不脫落,
對於我這種每次都要遲到才要出門的趕時間一族,
不用提早太多時間擦防曬,真的是很便利。



一般我只有出門騎車的時候才會曬到太陽,
所以這款防曬只有拿來擦臉,
身體的部份靠得就是衣物的遮蓋。
目前用到現在大概一個禮拜,
沒有出現爆粉刺的現象,
膚色經過南部大太陽熱情的擁抱,
也沒有明顯的改變。



另外,在很多人擦防曬會遇到防曬咬手,
讓手變得很乾澀不舒服的情況,
這款防曬也會有,
但是咬手感非常非常輕微,
就是擦完之後過一陣子,
會覺得手有點乾澀,
帶點不舒服的粉感,
不過真的是滿輕微的,
跟我只敢靠著海綿跟刮勺抹全臉的蜜妮開架白瓶相比,
咬手程度應該算趨近於零。




這款快適清爽型的防曬,
雖然標榜的不是海邊專用的超級防水款,
但是還是有一定的防水防汗效果,
至少小樹在外面趴趴走了一整天,
晚上回家洗臉時,
還是可以看到滿臉的水珠顆粒,
不過雨天出門經過傾盆大雨的沖刷,
這款防曬還是要投降,
沒辦法黏得牢牢的,
被大雨沖光光之後,
唯一慶幸的大概就是這款防曬不薰眼,
不會流到眼睛以後,
讓我連眼睛都睜不開。
所以想要用這罐防曬去海邊衝浪玩水的朋友,
切記要補擦,或是直接改買防水款的,
不然防曬都流光光了,曬完還是會黑的。




其它的就來看看圖說故事。





此防曬主要防曬效果是由物理和化學性兩種防曬達成,
物理性防曬Zinc Oxcide氧化鋅13.652W/W%
化學性防曬成分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10.0%。



這款防曬,使用氧化鋅的物理性成分,
來達到PA+++的效果,
在使用上也不會因為添加量高造成泛白的困擾,
雖然使用的化學性防曬是比較有爭議的成分,
但是,本身防水的效果"應該"可以帶來防滲入的阻隔,
扣除本身酒精可能有助滲透的效果外,
"應該"是款還算安全的防曬。




會寫"應該"的原因,
實在是因為小樹本身對於成分的研究真的真的很少,
所以只能很粗淺地依照自己薄弱的知識來寫。





標榜著無添加、無香料、
防腐劑、礦物油無配合,
不用專門的卸妝品,
這個在便利度上大概就大勝某些非卸妝不可的防曬,
我自己是用平常慣用的洗面乳洗一次,
原本顆粒狀的水珠就會變成水膜,
表示防曬已經沖洗乾淨了。






標榜著日常生活使用,
卻又有著讓人安心的超高防曬係數,
PA值甚至到三個+,真的很不賴,



之前在選日常使用的防曬時,
其實不太會選超過spf30
覺得用不到係數那麼高的效果,
只是增加皮膚的負擔,
後來,發現防曬要塗到2mg/cm2
才能達到宣稱的防曬係數,
平常不特別注意,很難擦到足量,
所以就開始改買係數高的,
在一般不特別注意用量的情形下,
得到的係數會比較符合我所期望的係數,
大概spf25左右,適合通勤一族的係數。

如果是整天在外,就要擦到建議用量,
才能達到產品宣稱的防曬系數。




整體使用心得在前面寫過了,
再來是簡單的整理:

優點:

1.快適清爽卻又不乾:
這款防曬不用特別加強保濕,
也不會在擦了防曬以後有脫皮的現象,
雖說不會太乾,但也不會油膩膩的過度滋潤,
台灣濕熱的天氣,
日系防曬的清爽比起歐美系的滋潤,
真的比較對我的胃口。
那種剛剛好的乾爽粉感跟肌膚提亮度,真的是很優,



2.防滲入、防流失效果
我想這應該是最近大家在購買防曬上,
開始認真看待的一個重點,
防滲入、防流失的第一要件就是防水,
這款防曬有基本的防水、防汗功效,
卻又不會過度防流失到需要專用卸妝品還不一定卸得掉,
便利度上也比較貼近我的需求。


3.不咬手、不泛白
遇到那種超咬手的防曬,
真的是請出護手霜都沒藥醫,
只會想把防曬洗掉,
手在騎車的時候,又很容易曬到,
到底要不要擦防曬有的時候真的兩難,
還有泛白也是個讓人頭痛的問題,
這一款防曬都表現得不錯。


4.單價合理
雖然說單價看起來有點高貴,
但是拿起計算機按一按,
ml的價格,其實還算合理,
還省了卸妝品的成本。



缺點:
1.酒精添加的問題
這個大概也是兩難問題之一,
既要乾爽舒適又不添加酒精,
可能真的有點難,
酒精的添加可能會帶來本身化學性防曬物質滲入的問題,
就端看自己對於酒精這種添加物的接受度如何。
會過敏的,就千萬別試。



簡單結論就是,
清爽舒適的使用感,
大概是我想要跟這款防曬"定孤隻"的最大原因,
雖然係數很高,
使用感卻非常舒服,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理想防曬的所有要求,
不過乾、不過油、不悶、不泛白、有防汗效果,
我用又不會致粉刺,
換算單價其實還能夠接受,
這款防曬真的很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