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於萊雅官網>>
L'OREAL萊雅完美UV防護隔離乳液






這款防曬甫上市,電視開始打廣告的時候我就非常心動。
原因在於代言人是我從國中開始就非常欣賞的美女李嘉欣。






消失了好一陣子的她,
重新出現在銀幕前就是為巴黎萊雅代言,
美女丰采依舊,一點都看不到時光的痕跡。





看到那張美麗又完全不老的臉孔,
還有廣告裡強調的除了潤色、防曬之外還有抗氧化的功能,
再再燃燒起了我荷包裡小朋友們的小宇宙。
不過五百元的價格,馬上讓購物慾望熄火,
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出手時機,
畢竟五百元都可以入手便宜的專櫃防曬了。





後來手邊的防曬用得差不多了,
基於之前對於萊雅水清新的好印象,
還是忍不住在網拍下手,
買了兩隻紫色的。




沒想到第一次買開架的防曬,
就踩到地雷了,而且還是高貴的地雷,嗚。





這是外盒,買的是紫色款。







圖樣因為使用了一陣子後,
稍微被磨損了的外殼。
硬殼有點類似粉底液的包裝。





這是內容物,雖然說是紫色,
但是看不太出來,
就是有點偏灰的白色中參雜一點點紫色,
擦在臉上完全沒有潤色效果可言。




再來就是要描述我與這款防曬悲慘的相處經驗了。




這款防曬的質地真的很油膩不清爽,
之前常有人說會覺得悶的倩碧City Block隔離霜,
我都可以用得很開心了,
這款真的是擦到臉上就恨不得去洗掉,
非常滋潤到油膩膩。




一整個就是又油又膩又悶到一種讓人想翻桌的境界。
更慘的是,擦上去大概十分鐘後,
原本保養完還算亮的臉,
馬上暗沉到像是熬夜一個禮拜。




擦在臉上黏膩的程度是,
頭髮不小心飄過去會被黏住不動,
我只聽過唇蜜會黏頭髮,
會黏頭髮的防曬,這是第一次遇到。




如果勉強頂著暗沉到可以嚇人的臉出去外面一圈,
回家以後會更嘔,
因為臉太黏,出去以後就像灰塵吸塵器,
全部外面外面飛的灰塵都黏到臉上了。




更悲慘的還在後頭。




如果說扣除過於油膩又會暗沉的缺點外,
它還可以善盡防曬之責,
那還勉強可以稱之為一瓶雞肋的防曬,
哪天太陽太大,還可以從冷宮區裡拿來做為防曬的加強。




沒想到這是款"打著spf50之名,行曬黑之實"的防曬。




去了金山海邊玩耍,
也不是去衝浪,就只是沿著海岸線走走,
還打著小雨傘充當陽傘,
沒想到,回家以後還是黑了,
而且黑掉的程度比沒擦防曬還嚴重,
嗚嗚,這應該是防曬而不是助曬劑吧。




後來本著歐巴桑的性格,
用完以後,特地把油光吸掉,
再補上一層厚蜜粉,
但是防曬本身似油非油的質地,
很快就會讓蜜粉掉光光,
又露出了裡面黏乎乎的防曬。




總之,這款防曬對我來講,
是一隻一踩就大爆炸的特級地雷,
希望看到這裡,
覺得這款防曬好用的人,
可以來分享一下使用方法,
讓我可以解救放在那裡礙眼,
送人又怕害了別人的防曬。




再來是目前想不到優點的使用心得:

缺點:
1.油膩、黏:
   擦上去就是一整個油膩,臉上馬上大放油光,
   吸油面紙上吸到的似乎是防曬,
   跟一般吸到臉上分泌的油脂感覺不太一樣。
   重點是吸完油之後,臉上還是油膩膩的那種油光。



2.暗沉
   油膩跟黏可以蓋個蜜粉稍微掩飾掉這個缺點,
   但是,一擦上去沒多久馬上變成像熬夜熬了好幾天的暗沉,
   讓我覺得自己每天是在保養心酸的。



3.價格昂貴
   在開架裡頭算是很貴的一款防曬,
   30ml,定價500元,打個八五折,也要425元,
   一點都沒有那個價值!!


結論:
這是一款已經跳脫出我的雞肋名單,
而想要直接賜死的防曬,斬立決~~~~~
所以有心動過的大家,
滅火吧!你的錢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