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什麼保養都不敢做,嗚。




我的臉在這個禮拜一的時候,破了,嗚。
因為年輕的時候(哈哈,說得自己好像有多老)
太愛惡搞自己的臉,角質去過頭,
從原本的厚臉皮,
也晉升成為薄臉一族。




上次去碧兒泉做肌膚測試的時候,
小姐就說了,我的臉看得到小血管,
是臉皮有點薄的敏感肌,
靠著儀器,也應證了我自己之前想的,
我的臉皮好像被我磨薄了。
以後再來分享我的惡搞臉皮史,
相信可以讓大家保養更警惕自己一點。



所以,我現在是不太容易對產品過敏,
還是可以像神農氏一樣嚐百草,
但是,我的臉還是有限制的,
不能太過大力摩擦。



這次事件的發生在星期一的美容丙級課。
之前上課的時候,就有發生過類似的經驗,
沒想到這次更嚴重,
嚴重到,臉像是破了一樣的維持了快一個禮拜。



因為忘記這禮拜要上課,
也以為不用這禮拜不是上化妝課,
所以,週六的時候去了角質,
然後加上最近的牛爾絲柏精華素,
裡面有甘醇酸,會輕微去角質,
我的臉也還在對這個產品適應,
臉上有很輕微的不痛不癢浮小紅點現象。



結果,星期一上課的時候要化妝啦。
用很粗的蘭韻化妝棉卸妝、上化妝水、乳液、隔離,
我的臉到乳液步驟的時候就已經在抗議了,
但是,還是忍下來了。



下課前把妝卸掉,
卸妝以後,我的臉頰已經整個泛紅,
整個臉頰上佈滿,
像是被蚊子咬一樣微微浮起的小紅點,
卻又趕時間赴下個約,
晚上十點多回家洗完澡之後,
整個臉超緊繃的。



兩頰的皮膚,紅得跟蘋果一樣,
重點是,整個皮摸起來粗粗乾乾的,
好像一堆皮削附著在上面,
好像再大力一點,臉皮就要整張掉下來了。



所以,我就很揮霍地拿起水美媒濕敷,
敷完有稍微退紅一點,
但是臉摸起來還是很粗糙,
也不敢再多用保養品來刺激已經明顯受傷的皮膚,
但是,完全不保養,
我自己還是會怕。



最後,
塗了一層水美媒的ICE
然後,外面按壓了一層DHC純橄情,
用簡單的油包水之後,就去睡覺了。



結果,星期二的時候,
牛爾絲柏系列的收斂露寄來了,
嗚,不要這樣刺激我吧。@@"



然後,我塗了人家剛好分裝給我試用的M牌曬後蘆薈修護露,
很好,火辣辣地刺痛!!
我又去挖出了被我冰凍了很久的N家蘆薈膠,
還是火辣辣地爆痛,
大概就像是在傷口上面塗了辣椒一樣。



但是忍耐到皮膚不痛以後,
原本還是很明顯的皮膚粗糙感,
變得比較不明顯了。



顯然,蘆薈有強大的修護效用,
我用肉體體驗了,也相信了。



所以挖出了全新的N牌曬後蘆薈修護露,
在星期三繼續敷了一天的蘆薈露,
臉終於稍微像是人的臉,不是鬼的了。
(為什麼不繼續用N牌蘆薈膠,單純是因為價格。)



星期四,也就是今天,
臉已經摸不到皮削感,
也幾乎沒什麼感覺了。



但是,下午跟晚上敷了兩次蘆薈露,
只要一敷上去,
10秒鐘之後,臉頰的部位就會開始又紅又刺痛,
看來皮膚受傷的狀況還是很嚴重的啊!
而且,神奇的是臉頰沒摩擦過度的地方只覺得涼,
鼻樑跟正中央的兩塊,
就會爆痛又爆紅,
真的痛到我很想罵髒話。



看來,臉太缺水,
保養品強力補水的時候會刺痛的很嚴重,
我又用我的臉幫忙見證了一次。



最後,整理一下本篇重點,
那就是如果妳的臉,在任何狀況下受傷了,
蘆薈露真的很好用!修護效果一等一,
去買一條不用貴但是蘆薈含量高一點的蘆薈露,
這真的是居家休閒良藥啊!!



以上品牌全部打馬賽克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覺得哪家的蘆薈膠都沒差,
我唯一會覺得不行的大概就是廣X良,
那個太不夠力了啦!



臉皮薄的人好像有點心酸,
像現在臉頰毛孔超粗大,
之前好不容易有縮一點的毛孔,
全部又爆出來了,
保養又要重新來過了。



可是,臉皮薄也是有優點的,
至少我的臉現在會臉紅了,
以前,除了連脖子一起脹紅之外,
臉怎樣都不會有可愛的紅暈,
害我曾經很羨慕臉皮很薄的那種人,
所以現在算是各有優缺囉。



ok,雜唸結束。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